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

徵求志工來COOL地球!!

每年的地球日已經越來越夯了。

開始有人想到環保、綠化、節能、省碳。

其實這些都該在日常作起,多走路少乘車,少用紙張,減少浪費,這些都是我們能做到的。

但是,如果身為重度身心障礙者,是否有資格談環保、身體力行??

我們過去成立這個網站就在談論這個問題,如果各位有空歡迎瞧瞧,我們如有力氣,可以做更多(目前沒力氣更新,徵求志工~~

飛鷹人 很想愛 Cool 地球
http://eflyearth.blogspot.com/



世界地球日全民動起來
中廣新聞網╱陳奕華 2009-04-21 13:11

4月22號就是世界地球日,包括政府、企業或是民間、學校團體都熱情響應,例如:綠色影展、集電池換點數或者創意短片競賽等活動,不管透過競賽、獎勵、或者音樂會的形式,都希望邀請更多民眾加入環境保護行列。(陳奕華報導)

世界地球日全民動起來,包含政府、企業或是民間與學校團體都熱情響應,像是環保署從地球日到環境日,推行為期一個半月的「地球環境季」系列活動,包括舉辦綠色影展與淨攤活動,企業公司也共襄盛舉,公佈營運的綠色成績單,或是推出像是蒐集廢棄寶特瓶集點或是環保創意短片競賽 。

迎接地球日,民間團體也積極參與,地球日當天,有土城彈藥庫FUN市集、低碳有機地球日音樂會 ,主婦聯盟打出「節能減碳、從紙開始」,舉辦「森」活角落的環境教育活動,展出再生紙製品與課程,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董事長胡雅美說:「最簡單的話,我們先把我們平常看到的,或者我們可以使用的,還有我們怎麼處理利用的,都在這邊展示,也藉由這個機會,有講座與DIY課程。」

此外,網友參與不落人後,像是台灣最大的BBS站「PTT實業坊」推出地球日「拒喝瓶裝飲料承諾競賽」,要大家努力減少飲料瓶罐消耗,有像是瓶罐消耗簽到回報機制或是環保小常識問答等相關活動,網路上還有地球日貼紙希望串聯更多網友,共同響應 ,相關活動也可以參考台灣地球日網站(http://www.earthday.org.tw/index.php)。

沒有留言: